九歌➹

给时间时间,让过去过去~

2

折枝乾坤设定

段凌乾元、陆修文坤泽、陆修言中庸

 

“吴伯,快,找大夫,把附近所有的大夫都找过来!”管家吴伯也算是从小看着段凌长大的,可从未见过现在这样的段凌。

他不知道少爷怀里的人是谁,只能从少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缝隙里大致看出,是个身体瘦弱的公子,除此以外,什么都看不见。

少爷似乎很担心他,抱得那样紧,还时不时用脸颊贴上怀中人的额头,又像是确认体温,又似是在安抚怀中人的情绪。

段凌不知道吴伯的这些想法,只着急着带陆修文回自己房中,陆修文这段时间一直迷迷糊糊,还时常发热,路上遇到的大夫都瞧不出来毛病,只说陆修文身子太过虚弱,不敢用太猛的药,发热便一直断断续续不见好。

这一路上,除了陆修文生病需要照顾的时候,其余陆修文只是安睡的时候他都一直在想各种可能,为什么陆修文身上有那股桃花信香的味道。

而最终只剩下一种可能,那就是他本就是坤泽,而中庸,则是他与陆修言对调了身份的结果,十年前救自己的人,在教中屡次为自己送药的人,都是他陆修文!

段凌将怀中人轻轻地放在自己的床上,看着面上还有些泛红的陆修文,心中一阵抽痛。

“陆修文,别怕,大夫一会儿就来,等你好了,我们好好聊聊从前你是怎么骗我的,好不好?”段凌轻柔地说话声仿佛自己声音再大一些,眼前的人就会被自己吓跑了一般。

“奇怪,这位公子的脉象……”给陆修文把脉的大夫姓姚,是青州城中的名医,可如今看着他蹙着眉摇头晃脑的样子,段凌心中一阵烦闷。

“他到底什么病?”

“不过是外感风寒,老夫开一副药方,再好生休养几日,也就好了。只是……”

“怎么?”

姚大夫看了看床上紧闭双眼的陆修文,“这位公子脉象奇特,筋脉尽断,肺腑皆毒。寻常人早已熬不住了,这位公子能活到现在,实在是……恐怕是他体内的剧毒相互冲撞,反而保住了他的性命。”

段凌怎么也没能想到,陆修文不仅武功尽废,还身中剧毒,“可有办法医治?”

姚大夫摇了摇头,“这等脉象,如何还能医治,就算是日日用人参此类珍贵药材吊命,也不过只有半年可活了。”

段凌不想接受这个结果,可是看着陆修文苍白的面庞却又不得不承认大夫说得是对的,“开药方吧,各类珍贵药材,不必吝啬。”

让吴伯送走了姚大夫之后,段凌瘫坐在陆修文的床边,“陆修文,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,在教中就骗我,一个吻又骗我十年,如今更是打算丢下我,陆修文,我的心好疼。你快点醒过来吧,我们去找神医,总有一个人可以救你的,好不好?”

陆修文还是没有回答,也没有醒过来,就这样躺在段凌眼前,段凌就这样守在陆修文床边,一连两日都在床边用膳,每次吴伯都亲自送药进来,再由段凌亲自喂下,终于在第二日夜里,陆修文退了热。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